08 February 2012

曾经深爱过 (I loved You)

或许是因为最近读着橘子的小说-《你没说再见》,结果有好多回忆涌起。也或许好久没碰触华文小说,结果有点再次被影响。又或许我开始老了,岁月唤醒了隐藏了许久的记忆。

不管如何,今天我想一次过把回忆唤起,然后忘记。这样就可以没有负担的往前走,没有任何拖累的走。
引用九把刀的词,那些年。
那些年,我还是个渴望爱与被爱的中学生,不知道爱情是什么,却已爱了几十回。我也不清楚当时是爱,还是深深的喜欢?或者只是单纯的仰慕?我已忘记那些年的暧昧对象,除了那个人。
那个人,曾经被我深爱过的那个人。只有他,我想我是可以确定那叫爱吧?他教会了我不该玩弄爱情,也教会了我如何放松自己,因为生活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其实,他并不多话,也从来没有告诉我什么是爱情,更没有说爱我,只是,很自动的,我的眼神只停留在他身上。可能是因为这样,所以我可以确定我对他的,是爱。
人家说,爱上一个人只需要一秒钟,忘记一个人却需要一辈子。这些话只是用来安慰那些失恋者。但忘记一个人,其实不用一辈子,即使是你深爱过的人。两年,两年时间将他从我脑海中淡忘,彻底的,连样貌也开始变得模糊。然后,我再次坠入爱情,和另一个他,我门相爱了一年,接着爱情干枯,分开。最近记忆又渐渐的回来,开始变得清晰,那又如何?只得微笑。这次,我已没有勉强自己忘记,细细品尝那些年青涩的味道,不管是与谁的记忆,每一幕都很珍贵。

几年后,或许我又会有相同的感觉,但这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现在,现在的我们应该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对你有利还是没有利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