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12

读后感

有那么一个人告诉我,当时我不知道我们是否相爱。
也因此,我大概了解我们的爱情正在干枯。

最近疯狂爱上小说,虽然之前一直都是喜欢看小说的人,但因上学院后,读小说的时间就越来越少。最近却不知为什么有时间读它们,而且花在书上的钱还不少,九把刀亦舒橘子都是我的首选。本人刚好读完橘子《只是好朋友?!》,就得空没事做的来个读后感,其实所谓的读后感也只是近来我对于爱情的感觉。

一直以来,我常在想,?是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就是爱情?还是就算没有在一起,只要相爱就是爱情?或许那些只是电视剧发明出来的题材,而其实男女之间会互相吸引知识荷尔蒙作怪,纯粹是为了繁殖下一代?我不知道,就连我经历过的,我也不知道它们称不称得上叫作“爱情”。很抱歉这么说,因为当我了解自己不再是小女孩时,我就发现我不可以继续活在回忆里,所以我开始抛弃一切。就连以前的“朋友”们也渐渐被我遗忘,就算现在见面了,我们也只会尴尬的聊起对方的工作、学业、生活,还不如省下这些客套。


忙里偷闲,利用晚餐时间来写了篇读后感:
我是那种相男女之间会有纯友谊的人,因为我的异性朋友居多。我想,只要你相信,它就会存在。问题是,我有个疑问,一个与友情无关的问题。如果男的庭羽没有出现,那女的庭羽知道书云对她的一切后,她会离开他吗?怎么说也是因为她离开他后还有男的庭羽,所以她并不害怕孤单,如果现实里没有呢?而且,她一生之中可能也只有这样的一次机会可以遇到像书云这样的好男人,尽管书云对她做的一切都因‘破表’,但是他真的爱过她。我想如果男的庭羽没有出现,那这篇故事除了要改名之外,还成了一本偶像剧剧本,而结局将会是女的庭羽伤心了一阵子,然后书云发现自己最爱的其实就是庭羽,和‘破表’说清楚后再次追回庭羽,最后两人过着的日

当然,除非你读过这本小说,不然你现在不会明白我到底在写什么,而且心里还会想“这人是失恋了还是那条神经不对?”,可惜我两个都不是,就是想写些什么。

而其实我想说的是,原来我们的爱情早就结束了,而且其实我也知道,只是不敢承认而已,因为我不能想象失去你会是怎样。现在看来,没什么不一样,除了少了个人给我来抱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