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12

现实

同一日的第二篇部落格,因为同样的读后感,却与爱情无关,所以我还是另外写了一篇来满足自己。

同样的是橘子的《只是好朋友?!》,只是读完这本书后,我也了解到,其实我是和庭羽差不多的人,不是样貌性格,而是因为我们的生活都差不多。我们都不适合高档的咖啡馆,报纸也看免费的东方日报和The Sun。星巴克也不会去,一杯咖啡可以买两顿饭,实在太奢侈;而chatime、歇脚亭、贡茶这些珍珠奶茶之类的,偶尔奖励自己就好,不过前一阵子好像喝太多。就连午餐晚餐也在想该怎么办,如果到蛮不错的餐厅时,就会开始研究价钱,有时候还寒酸到只喝白开水。

为了省钱,方便面是我的主食,有蛋和午餐肉已经算是很丰富的一餐了!
这样的寒酸有时候连自己也讨厌,但是我明白了以后我不该到那些自己会觉得不自在且感到自卑的地方,我只要活在自己感觉舒服的地方就好。只是,如果让我遇见书云这样的男人,我不会轻易放手,因为我们相爱,如果。因为现实中不会有个有钱公子没事情和你搭讪然后还会爱上你,而且还不介意你的寒酸。

可见,现实并不完美,而且还有很大的缺陷,但活着的人只要有不一样的观念就可以生存。成天抱怨天少给了你什么,还不如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因为我有的已经比其他人多很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