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uary 2012

年初二

简简单单的标题就是今年我想过的生活,今年的华人新年过得很"典型", 所以我也以华文来写这一篇'post'。 尤其是iPad不会帮我分段,所以用华文来写也有好处的。不知大家的年初二如何?我的年初二好似让我有所感触。 今年的年初二第一次到我的叔公家拜访,然后我在想,几十年后我们这些表兄弟姐妹会如何?过年还会不会整天粘在一起?每当阿姨回来我们都会聚在一起,因为难得,但阿姨不在时,我们几乎不联络对方,以后呢?因此,我决定了!现在开始要常常和我的表兄弟姐妹们保持联络,什么方法也好。:) 今天听二表哥说了些故事,他是我崇拜的人的其中之一,27岁的他很本事,但他可以为了家人放弃高薪,的确,家人是排在第一。而且,最近他又买了一间屋子,虽然不是付完,但能付头期,后面还可以供得起也算不错了。自从那次在新加坡去了Ikea之后,我就一直在想,几时我才可以靠自己能力买一间屋子?现在的我连几个月后的零用也在烦,也没有车,一切都变得好现实,看见同龄的同学们过得好幸福,感觉好妒忌。比起来,我渺小得多,更别说家人排在第一位了,我是个不孝女,所以我更要努力、专心、用功...的读书,这样才不会对不起我的阿姨。今天,我的感触不少,同时也增添了许多烦恼,唉...没有分段的"post"很乱,大家一定读得很'confu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