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December 2010

执着

今天每份报章都刊登了一宗满让人唏嘘的新闻,那是一个年轻人为了4个月的感情而跳楼自杀的人。我并不是很在乎这些时事,因为我本来就是个闲人。只是,由于每个人都在说,而且我也被‘执着’二字吸引。‘执着’和‘死亡’本来就是不相关的两种字眼,‘执着’是好,但为了什么执着,才是真正的用意。因4个月的感情而自杀,这种人实在是有够自私的!并不是说我没有同情心,但我们人只活那么一次,应该没有遗憾的走完这一段路,不管它是长还是短,所以我们更应该不要让每件事留下遗憾,因为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心跳会有停止的一刻。难道他觉得生命已经没有遗憾了?难道他觉得他已经把父母亲的养育之恩还清了?死者永远都是值得尊敬的,所以我并不是责备他,因为现在责备也没用。只是,这是给世人的一个教训,尤其是年轻的一代。不够成熟的思想,往往会把事情闹大。

我们只活那么一次,就算是投胎,那也不再是我们了。为此,我们不应该让生命有任何遗憾,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过得更好,也帮助自己成长。与其执着自己心中的那一点,不如放手帮助别人燃烧他们心中的那一团小火,心中富有,自己执着的那一点,也迟早会看得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