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ember 2011

那些年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电影。

真不愧是九把刀,永远没有让我后悔把钱花在他的书上,如今那RM12算是值回票价了。虽然要省些两三天的晚餐,不过那已经是习惯了。
戏里的青春,我好似已经不再拥有,好悲哀。男主角不停的奋斗,女主角的用功,和两人的暧昧都打动了我。在戏院里,没有纸巾的情况下不停的哭,因感动而落泪。或许他真的真的很爱她。
主题曲“那些年”更是好听,虽说不知胡夏是谁,但刀哥的歌词是在和电影里的情节好相配!


谁不知道这出戏在台湾掀起一大热潮,‘那些年’,或许几年后,这个字眼将会常常出现在我嘴里。

回味起来,那些年将是我努力读书的那几年,那些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青春,我多想回到的那些年。如今,虽然只就读学院,但压力已经够我承受了,每个人都为了好成绩奋斗,多几年,我们将要出社会,那个时候,我要做什么呢?我们还会有所谓的真心朋友吗?我还能像现在这样写吗?还有追求自己梦想的动力吗?或许喜欢的爱好就会一一放弃,这些,好像就是长大的征兆。除了上下班,大概什么都不用做就直接往床上躺,我已经可以想象未来那些年,我的邋遢。

戏中,女主角说过一句话,“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情是徒劳无功的”。我想我们都经历过这些事,只是自己不发觉而已。

总之,我强力推荐!若不看,以后你的嘴边挂着的将会是“那些年,我错过的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