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10

爱情观

每次看戏,都很入戏,自然而然好像能感受到里面的“心痛”。“心痛”的感觉,好像有某种东西扯住我的心,麻麻的,很痛苦。可是,为什么我要心痛?我的部落格虽然写我的生活小事,但是,我没有写到很完整。我承认,曾经我也认为自己很可怜,很悲哀,认为接受人家的同情是对的。可是...现在我却觉得这一切都错了,我不需要别人的同情,也不觉得自己可怜。在这世上,比我可怜的人有一百倍,甚至一千倍,这种数据让我面清事实。
想起今天和Jusli聊的东西,我才发觉自己以前多傻,我只拍过一次拖,暧昧对象却有...10个。这四年里,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Jusli讲,她听说我曾经为了自由放下一段恋情,我自己也不记得了。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是有这种想法。直到我和我的初恋分手后,这一切才平静下来。这也可能是因为有一个坟墓在我心里,我曾经为他在我心里举行了一场葬礼,到现在为止,都还没能完全忘记他。可是...他明明活得很幸福,他也没有喜欢过我,我凭什么资格去想他?我们只拥有过一个礼拜的回忆,那一个礼拜我很高兴,但是之后的日子真的很不幸,不止因为他忽然离开我的生活,还有我的生活出现很大的变化。那些回忆却牵挂了我之后的生活,我不时还把当初我们认识时的日记本拿出来看,也看了你的照片,眼泪就自然而然的掉了下来。我很傻,我承认,那是一段我不想提起的往事,如果可以握选择忘记,但是,忘不了。每次可以写东西的原因,就是因为他。
就算现在有什么对象,也会忧虑,怕不能以真心去爱那个人。还好的是,现在一切都很平稳,我也没有对象。
还记得吗?5月的第二个星期,是母亲节。
你说你要回家陪妈妈吃饭,而我却不能庆祝这个节日,
因为家里发生了一些事,只是我没告诉你。
你还说要送我回家,可是我拒绝了,结果我就这样目送你的背影离开。
那时候的天气,那时候的感觉,到现在都还很深刻。
我曾经试着忘记你,我以为我做得到,却失败了。

1 comment:

  1. 时间会冲淡一切的。以往的事情就像是美丽的回忆。每个来临的明天才是你要面对的。或许生活有许多不愉快,你仍然有我。

    ReplyDelete